大摆特摆

禁止商用,转载标明出处,转到其他平台要告诉我你的ID,凭爱好写作,非常感谢喜欢我的文字的读者

缩成一团的顾青裴

今天顾青裴和乎乎生气了,原炀收到顾青裴的消息时立马就赶回家了,他可不能让自己媳妇儿受委屈。本来想回家把乎乎扔到爷爷奶奶家,先哄哄顾青裴,但是打开门后原炀突然对他们的矛盾产生了兴趣。

 

乎乎小朋友一个人缩在他的大宝座上生胖气,京京和川川还时不时就爬过来骚扰他。顾青裴在沙发上缩成一团,抱着一个抱枕玩手机,看起来是气坏了,文文正抱着他安慰呢。

 

原炀走近了就听见文文说,“孩子还小,你不要跟他计较,实在不行打一顿就听话了,我打人可疼了,我帮你打他吧。”

 

“不行,不能使用暴力。”顾青裴闷闷地说。

 

“这怎么叫暴力,他先不听话的,我不管,我才不要让着他呢。”文文撅起嘴,看来是不认同顾青裴的教育方式。

 

原炀摸摸文文的脑袋,“怎么了?乎乎怎么惹爸爸生气了。”

 

“乎乎小笨蛋想吃冰淇淋,爸爸不让,乎乎就生气了,他们就吵架了,然后爸爸说乎乎考试不及格,要扣掉乎乎的冰淇淋,而且他昨天多吃了一个,今天绝对不能吃了,乎乎说他可以及格的,他就是在写字的时候扭玩具才忘记写字的,然后老师就把生字本收上去了,还给他写了不及格,没给他小花。”文文认真地跟原炀复述爸爸和弟弟的矛盾。

 

原炀听了觉得有意思,他的关注点一下就偏了,“豆丁班还有考试呢?这么超前啊。”

 

“不是考试,他们每周都要写字,老师会打分,就写他们那周学了的东西,乎乎已经两次不及格了,过不了多久他就要变成不识字的小孩儿了。”文文笑嘻嘻地嘲笑她的小肥猪弟弟,平时她是不会这么说弟弟的,可是今天弟弟惹爸爸不高兴了,所以文文的战斗力一下就上来了。

 

“我识字!我才不会变成不识字的小孩儿,我可厉害了,爷爷都夸我!”乎乎气得掉眼泪,他喊完就用袖子抹了一把眼泪,跑回卧室趴在床上哭哭了。

 

顾青裴没好气地把抱枕扔给原炀,“你自己教,你儿子跟你一样,倔得要死,早知道我给他扔茅坑里了。”

 

说完顾青裴就回卧室了,随手捞起长得想他的川川崽,“乖乖,陪我睡个午觉,气死我了。”

 

原炀摸摸鼻子,小声说,“怎么这也能怪我。”

 

文文摊了摊手,表示她不会帮原炀的,让他自己处理这个烂摊子,随后她就抱着京京崽看动画片了。

 

原炀头疼地走进儿童房,乎乎正哭得起劲,爸爸凶他就算了,姐姐还说他,他委屈死了。原炀把乎乎抱怀里,“好了儿子,不哭了,做错事还有脸哭啊?我小时候做错事从来不哭,你爷爷把我打一顿就过去了,不过你不能学我,你得认错,你做错了你知道吗?”

 

“我没错,我就想吃个冰淇淋,我有什么错。”乎乎恼怒地扭着他的胖身子,想挣开原炀的怀抱,他觉得家里每一个人都不爱他了,他想爷爷了。

 

原炀抱着他拍了拍,等他闹完了情绪才继续跟他讲道理,告诉他为什么不能在写生字的时候扭玩具,告诉他冰淇淋吃多了肚子会不舒服,跟他讲了很久,把气鼓鼓的乎乎团子说成了蔫头耷脑的乎乎团子。

 

原炀说了半天,乎乎终于从冰淇淋的诱惑中走出来了,意识到自己把亲爱的爸爸给惹生气了,他想起今天白天他跟顾青裴撒泼打滚要冰淇淋,他有点不知所措,不知道怎么跟爸爸道歉了。


评论(16)

热度(60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